llazhong

诗:枯守最後的詩意——2010年4月朗誦於哈佛大學國際文學活動日

枯守最後的詩意

 

(《昏暗 我一生的主题》节选)

 

 

……

 

一种缥缈的倾诉

象深沉的夜色

等待日出的太阳

 

等待那一颗

痛苦的太阳

面对这个世界

我用低沉的曲调弹唱

在这个昏暗的岁月里

无声的狂暴

 

这个绝望的囚徒

正在生病

这个危险的罪犯

正在等待日出

 

是谁让我面对这个世界

作为目击者

是谁让我昏暗地了此一生

 

我在发抖

我在期望什么

我空洞的内心一无所有

 

……

 

早晨出现在我的梦中

早晨的骑士出现在我的梦中

激越的马蹄声在我的梦中

轰鸣

 

我活着

在我昏暗的梦幻里

我活着

象鲜花一样的运动

在晨昏与日落的四季

枯守

最后的诗意

 

……

 

(2010年4月14日朗诵于哈佛大学国际文学活动日)

评论

热度(1)